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

組織改變後的第一個會議

大家好
相信大家在上一個星期有收到SM發出來的mail, 我們整個部門的組織有些變動,但其實對我們的變動並不大,今天會請大家參與會議的原因是有幾件事情希望跟各位討論的。
從組織圖上來看,會發現HD系統多了一個人出來,那其實這一個人是我去向SM爭取的,那我原本的打算是希望來協助HD系統日後的開發及維護,上個星期五有跟JS說過這件事情,JS跟我說,目前的所有進展都在他的 control之中,所以我想跟JS商量一件事情,就是原本說這一個人是掛在HD部門下,那我上個星期五有跟EC討論目前以及未來EI的loading,發現還不小,所以我希望能夠把這一個人給在EI,因為我看EC從以前到現在,除了常常加班外,也常常半夜被叫起來,實在也是辛苦很長一段時間,我看了也是很心疼,我是把EC當做兄弟,所以也不希望兄弟那麼的辛苦,因此我希望有一、二個人來share EC的loading。可是我希望這一個人是MS,因為他也training EI一段時間了,但這並不表示未來不support CE的EI,反而我是希望MS能夠完全的支援CE,等EC把MS帶起來後,CE的EI的支援及維護就會完全交給MS,但大家可能會想那原來的缺誰補,我的作法會是找一個比較有經驗的,等級是工A的人來給HD,這是我要說的第一點。

第二點,從組織圖也可以看到HD的leader會是 JS,而我會是整個部的主管,所以我希望HD的member有什麼樣的問題,請先找JS,而我個人認為,HD的人數也不少,所以我會建議SM,未來HD就直接report給他,而我是HD的行政主管,所以各位的行政流程還是會經過我,未來HD的所有工作就會交由JS來管理,他會負起完全的責任,也請相信他的決策。
第三點,HD未來還包括了CE的維護與開發,待CE完成UAT之後,希望由JS以及我來確認廠商的開發事項以及交接事項,這其中還包括了技術移轉,JS確定沒有問題後,整個專案才算完成,除此之外,也要請JS認為要接手前,至少需要那些東西,這其中包括EI的部份,那我這邊還是重新再提一下,CE中的EI的部份MS未來會完全的support,就像EC完全support AS系統一樣,我不讚成有一個EI的人掛在HD底下,因為這會使得整個組織產生混亂,如果每一個系統都要有一個EI的人,那我們啟不是要找很多人來支援,本處的EI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屬於集中式管理,而且以AS來看,運行了三、四年,以目前來說是沒有問題,如果每一個系統都要有EI的人,那EB系統不是也要一個、SP系統也要一個、ISPD也要一個,並且,我的兄弟EC也是不開訓練中心的,訓練完就走,這對整個組織的發展也不是很好。
第四點,各位可能會覺得我跟JY還不錯,不瞞各位說,我跟JY已經認識十年以上了,但是公私分開,這我後來也有跟JY說,有什麼事情還是找JS。那我想人跟人的信任是需要被建立的,而我也認為每一個人的出發點都是希望事情好,但只是每一個人的立場有所不同,那我是有一個建議啦,因為立場、背景的不同,所以我覺得若能有多一點的同理心相信能對所有的事情都有所幫助。
最後一點,是要請EC放心,做兄弟都有聽到你這邊的想法跟需求,我相信我們只要抱持著正面思考,很多事情就能一一解決,我不斷的在學習當中,而這些學習除了知識上學習外,也能從各位身上學習到,魏徵說過,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,從各位身上才能知道個人所缺乏的,我一直希望是朝著一個好的主管前進,除了完成上頭所交辦的事項外,更重要的,我也希望我能多充實自己,讓各位能從我身上學到一點東西,但我知道,我目前還不足以帶給各位什麼,但期許我能朝這方面去努力。
以上這五點,不知道各位有沒有什麼想法?可以直接說,有些事情我未必能做決定,但若我執行上有困難的,我會向上反應,或者現階段無法達成,我也能馬上告訴你,如果沒有問題,我今天會找個時間跟SM談HD未來會直接Report給他的事,我會試著說服他,因為組織越扁平應該不是件壞事。